https://appatt.sznews.com/luohu/files/Uploads/thumb/1662003539.png 2022-09-01 11:38:10
UVpro222远紫外消毒机赋能科技战疫 “黑科技”亮相罗湖区人民医院

UVpro222远紫外消毒机赋能科技战疫 “黑科技”亮相罗湖区人民医院

深圳特区报 2022-09-01 11:38:10

近日,6台UVpro222远紫外消毒机出现在罗湖区人民医院。该消毒机能实现无感消毒,对空气中悬浮的气溶胶和物体表面上的病菌非常有效,可显著降低病毒传播风险。据悉,这6台UVpro222远紫外消毒机由深圳市远紫外科技有限公司生产,现已分别安装在罗湖区人民医院发热患者等候区、隔离/抢救室、急诊大厅等区域,为特殊场景下的疫情防控提供新的解决方案。

“此前各大医院主要采取传统的254纳米波段紫外线消毒,但该纳米波段紫外线长期照射人体可能会导致白内障和皮肤癌,故消毒时必须保证现场无人无动物。”有相关人士表示,在疫情期间,医院发热门诊开放时间延长,传统的消毒方式有其局限性,为此,罗湖区人民医院装备了UVpro222远紫外消毒机,其222纳米波段紫外线具有与254纳米波段紫外线相似的消毒作用,并且不会穿透皮肤角质层和眼角膜,对人无害,能用在人流密集的场合消毒。有医院工作人员透露,这款远紫外消毒机近期还将安装在儿童发热门诊相关区域。

记者了解到,UVpro222远紫外消毒机搭载牛尾Care222技术专利,这项技术2021年在国外顺利进入商用领域,应用场景不只是医院,还包括办公室、机场车站、牙科诊所、学校、政务大厅等。“经过实验室模拟研究证明,UVpro222远紫外消毒机能消灭99.99%的病毒和细菌,直接作用于病菌的RNA和DNA。消毒过程无异味,设备几乎不发出可见光,能实现无感消毒,对空气中悬浮的气溶胶和物体表面上的病菌非常有效。”深圳市远紫外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。

读特新闻+

222纳米波段紫外线

最新科研发现222纳米波段紫外线已通过日本神户大学、岛根大学等机构的多次人体安全、杀菌效果相关实验,世界级权威组织美国ACGIH协会于2021年调升了222纳米波段紫外线安全剂量限值,进一步证明了它的安全性和有效性。哥伦比亚大学已就相关研究结果申请独家专利,与日本顶级光谱公司牛尾(Ushio)合作研究222纳米波段紫外线技术,并开发相关产品。

什么是222纳米波段远紫外线?

紫外线是不可见光的一种,波长介于200-400纳米之间,分为UVA、UVB、UVC三种。其中,UVC波长介于200-280纳米之间,穿过大气层时会被臭氧层吸收,是人为制造用来消毒的。它波长短、能量高,能破坏微生物的遗传物质,从而阻断病菌DNA/RNA复制,实现杀菌作用。2017年以来,哥伦比亚大学、日本神户大学等学术研究机构逐步通过研究证明,222纳米紫外线具有对人无害、有效杀菌的特点,消毒设备发射这一特定波长的紫外线,就能用于在有人的场所里持续为空间消毒。

来源: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杜澎

责任编辑:  邱婕

免责声明:罗湖Plus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,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。 查看完整声明

免责声明
clo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