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02-24 23:56:59
来“抄作业”了!物业小区如何防疫?文锦社区送来了一份参考答案!

来“抄作业”了!物业小区如何防疫?文锦社区送来了一份参考答案!

“各位业主早上好,截至2020年2月16日,本小区防控疫情播报如下:……”这是疫情防控期间,信和物业发布的小区防疫播报。每天早上八点,文锦社区凯悦华庭小区的业主都会收到这样一份特殊的“营养早餐”。

信和物业是凯悦华庭小区的物业方,小区内共有350户,1300多人。疫情发生后,物业行动迅速,及时响应,积极落实社区党委“社区+网格+物业”防疫部署,扎实开展小区疫情防控工作,交出了一份优秀的防疫答卷。

坚定 | 党建引领,凝聚防疫战斗力

2020年1月21日,新冠肺炎疫情消息铺天盖地传来。萧楚华作为凯悦华庭小区物业主管经理,第一时间向社区党委报告,着手准备小区的防疫工作。在文锦社区党委走访指导下,信和物业整合物业管理中心、业委会、志愿者等所有力量,组建成立全社区首支“先锋突击队”,所有工作人员统一着装,统一佩戴袖扣,并根据防疫工作重点划定“先锋岗”及责任区,筑牢“红色”防线。

面对不可预知的疫情形势,1月23日,凯悦华庭开始对小区所有进出人员实行体温检测。1月26日,在广东省启动防疫一级响应的两天后,信和物业主动迎前,经与业委会磋商,决定对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。在深圳正式出台“5个100%”之前,凯悦华庭成为全社区首个100%实行围合封闭式管理的物业小区。

微信截图_20200224235236.png

 “防疫工作走在前面,很多时候我们自己也没底,业主也会有不理解的,我们就会想到社区。每次一个电话,社区党委副书记李智就直奔我们这来了,可以说我们的防疫顺顺利利的,真的是一分一秒都离不开社区党委的指导!”萧楚华说道。当先锋突击队的旗帜正式挂起时,凯悦华庭防疫保卫战全面打响。

坚守 | 一个岗位,一份担当,一道防线

“我们这个团队,70%都是90后,97、98年的都有好几个,都是一群半大的孩子啊,说不害怕都是假的,但了不起的是,没有一个人说‘我好久没休假了’‘我的工作与疫情无关’我家里有困难’之类的话……”

来自湖北襄阳的朱艳东,是信和物业一位90后新员工。这是他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,就赶上了防疫“第一线”。一边是担心在重疫区的家人,一边是小区防疫需要,朱艳东最终选择了“坚守”。凯悦华庭物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,均与朱艳东一样,他们主动放弃春节假期、周末休假,全员上岗投身到小区抗疫工作中来。

一是把好小区入门关。人员管控上,小区门口专设“先锋服务岗”,岗位实行4人24小时轮值制,取消电梯直达停车场的设置,所有进出人员统一出入口,进出均需进行双向测温、扫码验证、来访登记;在全面实施人员通行认证管理的当天,即制作“i深圳”自主申报“傻瓜式”操作指引,并制作自主申报统计表,对住户实行“一进一登”;快递外卖禁止上门,统一设置暂存点,暂存点定期进行消杀;逐户排查装修未完工情况,暂停装修施工……车辆管控上,车杆起闸由自动识别改为手动开闸,凡进出小区车辆需经工作人员对车里所有人进行体温检测、后备箱检查、扫码验证,符合要求后方可开闸。

二是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杀不松懈。15名物业人员轮流承担小区公共区域消杀任务。全面关闭集中式中央空调,封闭内循环风口,小区公共区域每天消杀不低于2次,电梯、服务台、门把手等重点部位每2小时消杀一次,消杀记录即时公布;每周三固定由专业消杀公司开展一次全面消杀,确保消杀全覆盖;服务前台及“先锋服务岗”等均配备免洗洗手液、手套、纸巾等防疫物资,减少交叉接触风险;在小区门口醒目处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投放点,并实行专点专清,日清日消。

三是保护居民从加强自我管理做起。设有“疫情防控监督员”,每日进行早中晚3次对物业工作人员体温监测,专岗把好岗位健康;员工实行“两点一线”上下班模式,线上开展科学防疫、场所消杀培训,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;保证员工口罩、护目镜等防护用品供应,分批错时分散就餐,员工宿舍每日至少消杀一次;开展一对一谈心,及时了解疑惑困难,定期发放牛奶、水果、蔬菜等补充营养,寒潮到来为大家准备暖宝宝、御寒大衣等,确保每一位物业人都健康、安全、有序上岗。

微信截图_20200224235544.png

坚持 | 一处细节 ,一份温情 ,一份守护

只有心贴心,才能真正做到周全。防疫初期,信和物业便积极筹备物资,免费向全小区350户住户累计发放口罩2000余个;为了减少住户因外出而导致的风险,一个个突击队员化身“导购员”“快递员”“外卖员”,穿梭在楼层之中;为了让居家隔离住户“宅”得安心、放心,24小时“生活管家”上线了,牛奶果蔬免费送上门了;为了让住户吃到新鲜蔬菜,经严格检测的绿色蔬菜是元宵节最特别的礼物……还有业主群每日不间断的温馨提醒、防疫宣传、电梯间的一次性专用纸巾、小区入口处的“消毒鞋垫”、备满各类急救药物及防疫物资的医疗服务药箱等,每一处细节都是一份温情,一份守护。

微信截图_20200224235753.png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信和物业全体工作人员的担当与付出,也得到了业主们的一致好评。

“从疫情发生以来,看着物业为我们做的点点滴滴,感到很安心,也很感谢他们。”业主李女士将一面题有“疫情防控见真情 尽职尽责保平安”的锦旗送到了物业管理中心,感谢“先锋突击队”尽心尽责、细致入微的防疫工作。深知物业防疫压力巨大,2名退休住户也主动请缨加入到“先锋突击队”中来。

微信截图_20200224235819.png


免责声明:罗湖Plus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,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。 查看完整声明

免责声明
close